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アミー号夜間巴士,日本旅遊使用心得


這次旅遊為了要趕場,又沒錢搭新幹線,所以選擇了夜間巴士的選項。

網路上推薦的樂天巴士,可以查詢各種夜間巴士,訂購也不會太難

因為我是從千葉海浜幕張~大阪,有開的巴士沒有很多,最後就找到了這家アミー号バス。
千葉大阪去程¥3500、回程¥4500,價格依照每天有點不同


因為訂購後二天內就要付款,所以我只能在去日本的前一天訂,前一天的時候發現原本樂天巴士上查詢的到得這個班次,已經沒有位置可以訂了。所以就直接到アミー号官網訂購,發現都還有剩下10幾個位置,流程很簡單。

1.訂購
官網上選擇你要的日期、上車地點、姓名、電話、付款方式。

2.付款
到你選擇的便利商店繳費,前一天訂購的要再出發當日18:00前繳費完成

3.集合
務必要在巴士開前20分鐘到集合點,集合點通常在車站附近的停車場休息站,是先查好不會太難找。

※行李:這班夜間巴士下面有收容行李的地方,所以行李的大小沒有特別的限制,大一點的也可以,而且司機很好心的幫我搬進去排好,他會依照你的下車點排行李。

心得:
    因為我選最便宜的方案,夜間巴士的架構和台灣一般巴士一樣,一排四個位置、兩個一起,23:40會熄燈、窗簾有拉起來,和後座將一聲可以將椅背拉下,我覺得睡得還蠻舒服的。去程時中間有醒來幾次,不過精神還不錯。回程的時候可能是剛好旁邊位置沒人,比較沒壓力,就是一覺到天亮了。
    從東京到大阪大概有空位3、4個,回程的話就有8、9個了。
    司機有兩位,這次遇到的都很熱心,因為我比較早到,有跟我打招呼、聊天,感覺還蠻不錯的。中間到休息站的時候,司機也會關心乘客有沒有要去上廁所、有沒有回來。這次去回程,都在預定時間早一小時到達目的地,速度都還沒快的。
    這班巴士有女性安心(女生做一起),實際上也看到有7、8位女性使用。
    如果旅程趕時間,又沒有太多錢的話,夜間巴士是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